幻想家肆月

【bg】 延续 (相叶雅纪x你)

  谢谢gn帮我写了这篇这么奇怪的脑洞,看到文我真的很开心~

  gn说没有写出原本的结局,不过看到题目我就大概能猜到原本的结局是怎么样的了。be现实,he治愈,两种结局都很好。

  我会有“女主抑郁症被xyyj治愈”这种脑洞,主要是因为我想每个人有的时候都会有那种突然充满抑郁情绪的时候吧,莫名其妙地想哭,怎么也笑不起来的时候。虽然说还没有到抑郁症那么严重,但是这种时候哪怕是一点点的安慰或者一个拥抱都会让人好很多。我觉得让xyyj来担当治愈女主抑郁症的角色就是把他治愈的那一面放到最大。

  其实gn写的和我最初的预想中注重女主的病和心情不太一样,但是比起我的预想gn创造了一个更加丰富的故事情节,还给男女主增加了更为丰满的形象,这些都是我没想到的,尤其是对xyyj的设定,我觉得让这个故事变得更有意义了。

  真心推荐给所有也会偶尔有抑郁情绪的大家,希望你们都能被这篇文和xyyj治愈~

  另外我明天开始要去旅行啦~应该有很长一段时间无法更文了,也有可能以几句话的小段子的形式进行,这些段子来源于我已经成文或还没成文的脑洞,如果是已经成文的话我会链接到以前写的文上。谢谢大家对我之前写的文的支持,虽然我从来不把赞和推荐当成写文的动力和原因,但是看到大家的认可还是觉得很开心,也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多来跟我聊聊天什么的~

樱井翔的名字超好听:

@幻想家肆月  又是一次还梗 谢谢你的点梗
有可能是be 而且写的很垃圾
起名废物 超级中二而且可能和文不沾边
高雷 慎入

————————————————————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你从病房醒过来的时候,家人已经安心的从你身边散开,露出来一个戴着帽子的少年,他躺在你旁边的床上,胳膊支着脸颊,面向你侧着身子看着书。

他仿佛感受到你的视线,长长的睫毛动了动,抬起了眼睛,看着你,嘴唇笑成好看的菱形。

「嘿,我叫相叶雅纪,你好点了吗」

你看着眼前这个笑的很漂亮的少年,轻轻的点了点头,没说话,眼神赶紧从他身上离开。

「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你并不想告诉他你的名字,就没有理他,而且扭过头去,数着窗外的叶子。

他等了半天发现没人回答,就轻笑了一声继续看着书。

这是你第一次遇到一个不会继续追问的人,之前遇到的人不是问两次就骂你神经病就是白你一眼再小声骂你神经病。

你虽然疑惑,但是下一秒就失去了兴趣。

你再一次对他有印象的时候是一次医生的检查,他的家人泣不成声,而他一直笑着安慰着家人说自己挺好的,什么事情都没有。

晚上,他家人走后,你问

「你。。。怎么了」

「啊?你说我吗?」

「。。。嗯」

「没事,就是癌症」

你心里一惊,癌症居然这么乐观

「能。。。能治好吗」

「医生说有50%的机会」

这是你们第一次对话,不,是你第一次和他说话,马马虎虎就结束了。

凌晨,你又醒了,反正也是习惯性的睡不着,索性站在窗口看着外面星星点点的灯光。

这时你听到身后有人走了过来,你回过头,是相叶雅纪。但是没有管他,还是继续看着窗外。

「白天看到的景色和晚上看到的完全不同啊」

你没有说话,但是毕竟他给你的印象不错,就象征性的点了点头。

「其实,晚上车灯一晃一晃的,旁边的黑色让我有种想钻进去的冲动啊」

何止是钻进去,你都想跳下去。

但是你怕吓到他,就没有出声。

渐渐的,天亮了。

从黑色变成朦胧的灰色,鸟叫声开始出现,窗口的叶子也开始变得明显起来。

他伸了个懒腰

「啊——清晨的空气果然是最舒服的。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你和我一起好好享受吧」

于是拍了拍你的肩膀,就晃动着胳膊走回自己的床边。

你摸着被他拍过的肩膀,自己居然不抵触。

而且你没有发现,你的嘴角上扬起不易被察觉的弧度。

这之后,你开始渐渐回应起他的话,他也开始与你熟络了起来。 

他每天的乐趣就是给你讲他的故事,从小讲到现在,从祖父讲到他的宠物,总之,每天你都在他的故事中度过。

而晚上,他有时醒过来就会静静的陪着你,坐在你旁边静静地看书。有时候实在撑不住了,还会把书借给你看,说是怕你寂寞。

有天,在他讲他和袋鼠的故事的时候,突然抬头

「你保持这个姿势别动!」

你吓了一跳,就呆住了。

「哎呀,是表情了,刚刚明明笑了,被我一吓就变成惊讶了。」

你呆呆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我笑了?

明明已经很久都没有笑过,以为自己不会笑了。

「呐,我明天带你逃一天医院,和我回家看看我的宠物吧?我好久没看他了,怪想的。」

你居然答应了。

晚上,你居然比平时多睡了两个小时,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快亮了。

白天,当医生安排好一切的时候,他带着你跑出了医院。

你跟着他来了他家。

一开门,一个漂亮的金毛从门里扑了出来,扑向他,他笑着,使劲揉着金毛的头。

你也走过去,蹲下,摸了摸。

「好漂亮。。。」

「好看吧,他可是全小区最漂亮的金毛」

他带着你进了屋。

家里人看到他回来都惊讶坏了。

「哎呀,不用担心,我带她来家里吃顿饭我们就回医院。医院的伙食太不好了。」

就这样,你在他家呆了一中午,下午被他父亲开车带回了医院。

你俩被医生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他笑着说再也不会犯了。

就这样,你渐渐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但是他,身体却越来越不好,后来医生干脆不让他下床走动。要动还必须坐上轮椅。

在他父母不在医院的时候,推着他在医院闲逛的任务就交给你了。而且他一天闲不住,总是要求你带他在医院转来转去。反正你也没事,干脆就带着他闲逛。

有一天,你们在医院后面的小花园闲逛的时候,他突然说

「如果我消失了,你一定要替我开心的活下去啊」

「你怎么会消失,消失的是我才对吧」

「你又这样,不能开心点吗」

「逗你了,就凭你逗我我还不能逗逗你」

「那我要是认真问你呢」

「那我就连同你的份一起好好的活下去!」

之后,你出院了,临走之前,他和你说

「等我病好了,我们一起去动物园,我带你去看袋鼠」

「嗯」

回家之后,你事情变得多了起来。一周后,你才腾出时间,你决定回医院看看他。

等你到了医院,才发现,他的床位躺了别人。

你去医生那里问,医生摇摇头

「他病的太严重,听说是转到国外的医院治疗了」

「那,治疗的成功性大吗?」

「这不好说,反正我们是无能为力了。」

你凭着印象去了他家,发现他家的门上贴着房屋出租的标志,按照上面留的电话打过去,却是物业接的电话。

你回家的路上一直在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留下一个联系方式,总想着回医院还能见到他,自己真是个笨蛋。

这之后,你写了很多信,却没有收件地址。自己去过很多次动物园,身边却没有一个人。

你经常路过他的家,他家门口的招租的纸条一直没有人揭掉。

你在你最后的一封信里,写下了一句话。

「相叶雅纪,你知道吗,我变得爱笑了」

在几年后,你再次路过他家,发现招租的纸条终于不见了。

突然他家门开了,跳出来一只金毛。

—————————————————
终于写完了,但是最终还是没忍心写出我心里的那个结局,太惨了,最后还是改掉了。
这段时间我几乎是不更文,我也不知道为啥,就是啥也不想做,就想躺在床上看家有儿女(闭嘴)
这个文写的自我感觉很垃圾。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爱你们
笔芯!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