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家肆月

草原诗人和小翻译【阿云嘎 x 你】

🐰见家长咯
🐰今天第一次去举了铁,举完手都抬不起来。想到嘎老师还每天八组俯卧撑,我真的佩服。
🐰晚上又看了一次音乐之声,想到srrx时有音乐剧公司的人说嘎特别适合演上校,我也觉得好适合我哇!好想看呜呜呜


———————————————————————


“哎你说我这头发是不是抓得太蓬了显得有点不正经?”“叔叔真的会喜欢这个酒吗要不我再去买点别的?”阿云嘎一边对着车的反光镜摆弄自己的头发一边问。

“哎我说你是不是紧张了?”你笑着关上车门把他拽进了楼里。

“这能不紧张吗人家叔叔养了二十多年的女儿被我给……我都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混蛋…”

你被他的话给逗笑了,但还是在按响门铃前的最后一秒郑重其事地转过来看着他的眼睛:“你放心吧,我爸拗不过我的。我这辈子跟定你了,如果他真的不同意……”

你没说完,下一秒门就被打开了。

“哟,嘎子今天怎么来了?怎么还带着礼了?你说你这孩子这么客气干嘛?哦对,不过正好天天说今天要带男朋友回来,你认识她这么多年了也帮我们把把关。”说着你妈转向了你:“哎你怎么自己回来了?男朋友呢?”

你有点尴尬,又有点想笑:“这不就在这儿呢么。”

此时阿云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鞠了个九十度的躬:“阿姨,天天的男朋友就是我。”

你看到你妈的表情仿佛突然吃了口鲱鱼罐头一样。









气氛有些尴尬,你们一家还有阿云嘎坐在客厅里。你爸抱着手臂脸色阴沉,你妈看看你又看看你爸,表情尽是无奈。此时此刻你也怂了起来。

“你们怎么想的啊?”最后还是你爸打破了沉寂。

“叔叔是我先追的天天,就是暑假咱们一起去草原的那次。我当时第一次觉得她突然长大了,变成了一个特别棒的姑娘,有想法有上进心,胆大还独立,而且还特别细心,会照顾到别人的小情绪。所以我当时就…就觉得自己喜欢上她了,”

你有些诧异地转过头,他之前从来没说起这些话,你没想到他竟然从那个时候开始就……

“但是我知道我这个想法太自私了,毕竟我是从小看着她长大的。按理来说我应该当一个好哥哥的,我真的特别自责,可是自己还是怎么努力都放不下。我…唉,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天天。”

“爸,妈,其实……”你突然有些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其实刚才他说的这些我都不知道。不知道他这几年这么压抑着这些东西。其实我在台湾这几年他帮了我不少,我经常问他一些未来发展啊、人际交往之类的问题,他都特别耐心地帮我分析。所以虽然我当时没往那方面想,但后来才发现我一直都挺喜欢他的,是发自内心的那种喜欢。”

“哎,我知道嘎子肯定是个老实的小伙子,这几年发展得这么好叔叔阿姨也替你高兴。我们呢,也不是那么不通情达理的人。传统啊世俗啊什么那一套咱们可以不在乎,但是你这个工作的圈子的确是比较乱。我们家就是普通老百姓,你说你们这样在一块,是不是还是不太合适?”

“叔叔,我现在在中国歌剧舞剧院工作,在国家有编制的。我大部分工作都是体制内的,和一般娱乐圈那种不太一样。虽然现在发展空间比较宽了可能也会接商业的工作,但是我肯定会严格要求自己绝对不会趟这个圈子的浑水的。而且我之前真的想了很多,是以结婚为目的和天天在一起的。我现在北京户口也有了,明年打算买一套大一点的房子,如果可以的话就在您家附近买,以后咱们还能一起做饭吃。”

“对对对妈你不是说想带孙子吗?”您没心没肺地说了一句,说完才老脸一红。

你爸其实是真的欣赏阿云嘎,从第一次在餐厅里跟他聊就觉得这小伙子实诚,谦虚但绝对不平庸。后来他一步步的发展也印证了自己的想法。而且这么多年还一直来往,自己当年也不过帮他一点小忙。这种人品其实在现代社会里是特别可贵的。其实不管怎么说自己都觉得他绝对会是个好丈夫,只是到了自己女儿这里还是不免顾虑多一些。但看自己早就感觉出来女儿这半年特别开心,话都多了起来,如果能让她一直这么开心下去,还有什么顾虑呢?

你爸最后叹了口气,拍了拍阿云嘎的肩:“嘎子,叔叔知道你是一个很棒的小伙子,天天也是一个特别优秀的姑娘,虽然有时候倔了点儿也不太爱表达,但她是第一次谈恋爱,你多包容着点。叔叔希望你们既然选择在一起,那就认真对待这段感情。”

阿云嘎郑重地点了点头:“叔叔我一定会的。”

你妈本身就是个脱线乐天派,这会已经在手机上搜出一堆母婴用品给你看了。

后来你们在家吃了饭,你送阿云嘎下楼,又恋恋不舍地钻进了车里跟他说话。

“看你来之前那么紧张,没想到你还挺能个儿啊,几句话就把我爸妈说服了。我都做好要和我爸硬碰硬的准备了。”你笑着看他。

“傻不傻,我哪儿能让你和叔叔硬碰硬呢?不但把人家女儿骗走了,还破坏了人家家庭和睦,那我不成十恶不赦的混蛋了吗?”

他拉住你的手,你突然觉得和他在一起真好。从哥哥的身份变成恋人的身份,他始终在照顾着你,这么多年的历练让他知事故而不世故,却默默地帮你把一切都处理好了。

“我爸说还是买西城的房子,以后孩子好上学。”你红着脸飞快的在他脸上“吧唧”了一口。




———————————-tbc———————————

🐰就……大家不觉得和他在一起真的会特别有安全感咩!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