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家肆月

草原诗人和小翻译【阿云嘎 x 你】


🐰要生小兔纸了!!!

🐰今天循环了一天🐰的见你容易见海南,太好听了吧


————————————————————————


2023 春









结婚之后,他对你更加肆无忌惮地宠爱起来。你喜欢做饭,他就抢着洗碗。他眷恋一回家有人等的日子,你就尽量减少出差。后来怀孕了,你也就暂时推掉了所有工作专心备孕。毕竟作为自由译员在工作上有绝对的自由,而你也百分之百相信自己可以依靠他。在你备孕这一年阿云嘎也几乎推掉了除了体制内的所有工作,全职陪你。

怀孕早期胎盘不稳,再加上是龙凤胎,你总是觉得很虚。不知为什么对气味变得特别敏感,闻到一点什么不对的味道胃马上就会起反应,然后就是奔到厕所一阵狂吐。他看你这个样子自然是心疼得不行,每天变着法地给你做清淡的食物吃。即使是这样大部分时候你还是没食欲的。

那天你不知怎么了一上午都在恶心,到了中午终于好点。他看着你被折腾得一脸疲倦心里是说不出的心疼。端着一小碗清淡的米粥把你搂在怀里喂你:

“乖,喝点粥吧。”

你实在是没食欲,努力喝下几口就靠在他胸口摇着头。

他看你皱着眉呼吸都变得清浅了些,也实在不忍心逼你吃,便把碗放到一边专心地抱着你哄你睡午觉。

“我给你唱歌好不好?”他贴着你的耳边,温柔得几乎只剩下气声。

“嗯。”你轻轻点点头。

“【蒙古语】旷野上自由奔跑的春风可能累了一天要休息了,也可能是它摒住呼吸静静地等待倾听约会的情侣们说悄悄话……”

你忍不住轻轻笑起来:“这不是我小时候你哄我睡觉给我唱的歌吗?我现在又不是小孩子了,都快要生小宝宝了。”

他亲亲你的耳尖,又亲亲你的侧脸,温柔得不像话:“可是在我这儿你永远都是小孩子,等以后生了宝宝,我就有三个宝宝了。”

你有些害羞,想要假装笑他吐槽他从哪学会的这些土味情话,可是又实在疲惫,不知不觉就迷迷糊糊地在他怀里睡着了。







到了怀孕后期你的身体越发得不便。孕妇要保持一定运动量,他每天都陪你出去散步,你现在很容易累,他总是揽着你的肩膀护着你,不让你走太快。

安心。这是你怀孕期间和他在一起最大的感受。你总是很累,什么都不想想,他就帮你安排好了二十四小时的一切,从起床到洗漱,吃饭到运动,他都一一帮你做好规划。关于胎教和早教,你们一起上过很多课,他自己还看了大量资料。后来你实在累,他不舍得你再去看那些长篇大论,便把自己看过的内容吸收总结,掰开了捏碎了一点一点地讲给你听。你笑着叫他“嘎老师”。

想孩子的名字成了你们最喜欢的娱乐。你总是喜欢心血来潮地开玩笑:“阿这个姓好啊,阿三、阿宝、阿拉丁、阿凡提、阿不思邓布利多……”

他也不恼,就笑着看你闹,然后神补刀:“你怎么不说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呢?”

不过你们都毫无疑问,孩子一定要娶蒙古名字的,从小汉语蒙语也要一起学,毕竟那会是他们根源的脉络。后来你们决定,男孩叫布仁楚古拉,家人欢聚的意思。这个名字是你提议的,你知道阿云嘎曾经失去了太多。失去的不能再重来,但现在他的一帮兄弟们在,你在,你们马上还会有属于自己的孩子,所以取这个名字,一方面让儿子不要忘记爸爸曾经从泥淖中走向光明,另一方面寓意未来你们一定会家庭美满,四世同堂。女儿的名字才恩吉雅是他提的,意思是良缘。他总觉得命运是个深奥玄妙的东西,而其中那些好的,便称作缘。而这些缘中最特别的,就是和你的这一段。初见时还尚早,他是大哥哥,你是小朋友。后来彼此错过过,挣扎过,最终还是认定了彼此。这段良缘早已深深刻在你们两人的生命中。

生产的那天,他一直在你床前紧紧握着你的手。对于生育这件事,他似乎比你还要了解,一直坚持你要无痛分娩,才会少受苦。可在宫口开到一定程度之前麻醉还不能进去,你还是一阵阵的难受,而且紧张。他何尝不紧张呢?他早就出了很多汗,衬衫都粘在了背上。可他知道自己这个时候要当你最强大的靠山,所以他稳住自己,一遍又一遍地吻掉你额头上的细汗,帮你整理额前的碎发。

麻药进来之后你下身的痛感好了很多,但还是坠胀着不舒服。他不停地安抚着你,给你唱歌,讲小羊的故事,亦如你小时候一样。后来宫口全开马上就要分娩了。你突然拉住他的手眼泪就掉了下来:

“老公我害怕。”

他轻轻俯身吻干你的眼泪,然后在你耳边鼓励道:“别怕,你可是收服了雷神的人,你肯定可以的。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

他的话不知道起了什么魔法,你听了真的自信了不少,于是便跟着医生的指示开始用力。而他的力量也似乎源源不断从掌心传来……

听到小孩哭声的那一瞬间他的吻不断地落下来。你只觉得脸上痒痒的,定睛一看,却发现他一个堂堂蒙古汉子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你笑着伸手帮他拭掉眼泪,他捉住你的手虔诚地在你手背印下一吻:“talerhal ehener,bi chima du hairtai。(老婆谢谢你,我爱你。)”

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布仁楚古拉和才恩吉雅:惹。



———————————tbc————————————

评论(5)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