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家肆月

草原诗人与小翻译【阿云嘎 x 你】






2030 夏





夏日午后,你在自家小院儿葡萄藤的荫凉下看着下周会议的资料。不知什么时候身后热乎乎的胸膛就贴了上来:“宝宝,别看资料了,陪我一会儿好不好?”
你转过身假装嫌弃地扯他的脸:“著名音乐剧演员阿云嘎先生,请问您平时在家里就是这样妨碍妻子办公的吗?”

他委屈巴巴地看着你:“可是,我不想你出差嘛…”

尽管嘴上嫌弃,你心里还是被他萌得不要不要的,刚要上去狠狠地亲一口,就被三个屁颠儿屁颠儿跑过来的小孩儿打断了。老大和老二跑在前面,后面还跟着三年前刚出生的小儿子阿慕勒。

“额吉!阿布!我们三个刚排练了首歌儿,想给你们表演一下!”大儿子布仁楚古拉最近刚开始换牙,说话有点透风。

“孩子们等一会儿,好不好?我和额吉…”

“好啊好啊来唱吧!”你偷笑着打断了阿云嘎的提议。
反正这个周末孩子们要去大姨家玩儿,你们两个二人世界的时间还长着呢。

于是三个团子排成一排,中间那个明显矮一截的小团子首先奶声奶气地开口了:“啊哈(哥哥),太阳出来月亮回家了吗?”

你笑着看了一眼阿云嘎,他的眼睛里亮晶晶的。三个孩子如你们所愿健康成长。大儿子布仁楚古拉喜欢运动,尤其是篮球,最近有事没事就往他马佳叔叔那儿跑。女儿才恩吉雅活泼好动,毫不害羞地指着大龙叔叔说他就是她心中的王子,然后去大龙叔叔家玩了几天回来就变了画风。小儿子阿慕勒还小,但也是最皮的那个,曾经废了三天的口舌发动哥哥姐姐说服你们在自家院子里收养了一只迷路受伤的小羊。小家伙倒也很负责任,每天都按时喂小羊吃草,甚至还坐在小羊前面跟它说话。没多久小羊的伤就好了,你们一家一起带它回到了鄂尔多斯大草原。

不过说起来,三个孩子最统一的爱好就是喜欢唱歌跳舞。这不,现在三个人还用稚嫩的童声配起和声来了。

你靠在阿云嘎怀里跟着他们的旋律轻轻晃着头,他突然觉得这样普通的一天也幸福得让人动容。曾经自己一无所有,现在他有了你,又有了三个健康懂事的孩子,他不用再勉强自己融入残忍的现实世界,也不用在深夜憎恨自己的格格不入。

现在,他有家了。

就像那只迷路的小羊,也最终回到了羊群。




——————————-全文完———————————

写在后面:

其实写到这里大家大概也能感觉出来要完结了吧,首先谢谢一直在追小翻译的jm们,大家跟我唠嗑我真的特别开心!还认识了一些同道中人(甚至同在英国读口译的学妹哈哈哈哈哈哈这是何等缘分!),还有一直暗中观察我并在三次元给我反馈的驼🦙,虽然觉得很羞耻因为我文笔这么烂但还是很感动TAT

再来说这个小长篇,其实几乎是几个通宵写出来的,最开始就是想写一个养成系的文,刚写的时候都不怎么了解阿云嘎,后来慢慢了解了,就加入了一些比较偏家庭温情的层面,但时间有限其实很多东西都写得不够细腻。但这也是我来lof三年写过的第二个长篇,还是很有纪念意义的。

三次元中呢,发文期间我一直在忙开始和论文,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的,现在暂时告一段落了,结果还是未知。但无论如何,小翻译会继续加油成为一个优秀的自己喜欢的人的。

评论(6)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