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家肆月

                    Hero【aiba x 你】




 




  入秋以后东京的夜晚越发的寒气逼人。








  你在书房里整理资料的时候没有听见相叶雅纪那声没什么元气的“ただいま”,直到你听到客厅有动静才跑出去看,却看到他半低着头窝在沙发和小桌子的缝隙里。








  听到你的脚步声,相叶雅纪下意识地抬起头,却被你捕捉到大大的黑眼圈、冒出胡茬的下巴以及满脸的疲惫。








  “抱歉刚才在书房没听到你回来。”你跑到相叶雅纪身边坐下,他冲你安慰地笑着摇了摇头。








“今天排练还顺利么?”








  “啊……”相叶雅纪伸手把额前的刘海向后顺了顺,肩膀明显有些僵硬,“刚才一直练solo的舞来着,感觉这次不太妙啊……”








  “果然headspin那里很难吧?”你回想之前看过他录的练习视频,这个人果然又在挑战自己了。那么大强度的舞蹈还是第一次,他却还觉得创新不够,又提出要挑战高难度的街舞动作。








  “嗯,那里一直做不好。”相叶雅纪的语气透露出满满的失落。








  你看着他这个样子心中自然心疼不已,但你明白这个时候你不能玻璃心,你要成为他坚强的后盾。于是你忍住泪水,跳到了他身后的沙发上。








  “练习这么久很累了吧?我帮你揉揉肩?”你把双手放到他的肩上。他的肩膀其实不算很宽,却不知道承载了多少重量。你看着他安静的背影,突然有一种想要抱住他的冲动。








  “啊……疼……”听到相叶雅纪痛苦的叫声,你慌张地停下了手。不对……你手上的力量并没有比平时加重,甚至还没怎么使力,怎么会痛?








  “怎么回事?”你皱着眉头看着他,“把衣服脱下来我看看。”说着,你便把相叶雅纪朝你的方向转了过来,扯着他的袖子脱下了毛衣和穿在里面的T-shirt。








  你倒吸了一口冷气。他的双肩和手臂布满了红肿和淤青。眼前的人仿佛自己做错了事一样默默地低下了头。








  “怎么弄的啊?”你伸手抚上他青了一大片的左肩,指尖有些颤抖。那里原本是他好看的烟花胎记。








  “倒立的时候不小心……”相叶雅纪觉得没必要在你面前隐瞒,便乖乖说了实话,却又不忍心看你担心:“但是不怎么痛的,真的!”








  “真是的!这个时候就别逞强了!”你想狠心捏一下他肩上的淤青来惩罚他又不量力而行,却还是在接触到他皮肤的那一瞬间顿时失了力,变成了轻抚。“你先去洗个澡吧,待会我帮你抹点红花油。”








  “嗯。”相叶雅纪重重地点了点头,又露出了一个有些心虚的笑容:“啊……那个……○○ちゃん可以帮我煮宵夜吗……”








  平时如果是这个点你一定会一口回绝的,但是今天明显和往日完全不同。








“まくん想吃什么?”你歪着头看着他笑,这种时候就是要纵




容他呀。








  “嗯……想吃肉~”相叶雅纪用有点可爱的声音回答,多少有些撒娇的意味。








  “那给masaki小朋友做炸鸡好不好?”你摸了摸他软软的头发,像哄小孩子那样说到。








  “耶!○○ちゃん最好了!”相叶雅纪的笑容明朗起来,抱着你亲了一口就去洗澡了。








  你站在厨房的料理台前面听到浴室响起淋浴的水声,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相叶雅纪洗好澡出来的时候屋里的暖气已经被你调高了几度,你看到他出来便把他拉到你前面帮他抹红花油。








  你先在自己的手掌上倒了几滴红花油,然后两只手合十搓热,再抚上相叶雅纪的肩轻轻地按摩。怕弄痛他你小心翼翼地控制着力道。








  “哇,好厉害!”相叶雅纪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转过头看着你,“好凉……啊现在又变得好热!”你无奈又好笑地看着眼前天然的家伙,用带着红花油的指尖轻轻点了一下他的鼻子。








  “嗷!”相叶雅纪捂着鼻子大呼小叫起来,“○○ちゃん怎么可以谋杀亲夫呢!”。你无视他的胡言乱语,趁机稍微加重了手上的力道。








  过了一会,大概是他鼻头上的红花油终于挥发掉,你们两个都安静了下来。你认真地按摩着他的肩膀,却突然听见他轻呼着你的名字。








  “○○ちゃん……”








  “嗯?”








  “你觉得我这次能做好吗?”








  “まくん自己怎么想?”








相叶雅纪没有马上回答,整个屋子安静了一会。你知道他在思考,你也在思考。很多念头在你脑海中飘来飘去。








  “我觉得这次舞蹈的量有点超出我的体力……但是如果我不练好headspin的话,观众就看不到我拿出的新的东西了。我一定不可以让他们失望啊……”相叶雅纪一字一句地说道,你知道他的每一个字都是认真的。但是你同样明白,他给自己的压力太大,把自己囚禁起来了。








  “嗯……怎么说呢……headspin还有空翻这种高难度动作当作亮点的确非常吸引人,观众看到这两个部分的话肯定会觉得非常惊喜或者印象深刻,但是其中根本的原因是相叶雅纪做到了headspin和空翻不是吗?站在观众的角度来说整个solo的重点是你,如果他们真正想看的是那些高难度动作的话就没必要来看你们的演唱会了。”你试图用清楚的逻辑表达自己的意思,话语中同样充满了认真。








  “是这样吗?”相叶雅纪的声音听起来有些不确定。








  “我觉得是这样没错,很多人都说过吧,まくん总是意识不到自己有多优秀。”你想起别人对他的评价,大概全天下只有他一个人傻不愣登地不知道自己有多好了。








  “可是我的确不觉得自己有多厉害啊……”看吧,这家伙不是过分谦虚,而是渗到骨子里的谦卑。








  “意识不到也没关系,我觉得这正是まくん的过人之处。”但是即使是这样,你还是想用你的方式告诉他他有多好。








  “诶——?我在○○ちゃん心里这么厉害?”








  “其实まくん在我心里一直是我的英雄,所以如果说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相信まくん这次也一定可以像以前每次那样完美做好。就像我刚才说的,まくん总是意识不到自己多优秀,所以对任何事都会付出200%的努力,这早就已经足够做好每一件事情了。这一次也是一样,まくん只要按部就班地去练习就好了,不用多想其他的。如果,我是说如果,最后真的没有做到,也没关系,まくん依旧是まくん,是我的英雄,也是大家的英雄。”








  相叶雅纪吸了吸鼻子,默默站起来抱住了你。稍微有些微弱的气音在你耳边响起:“谢谢你,○○ちゃん。”








  你看着面前的少年,笑着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背:“好了,再不吃炸鸡的话就该凉了。”








——————————————fin———————————————








写在后面:




  算是对昨晚玻璃心的总结。




  脑洞的来源是ayh making里面相叶雅纪练习solo的部分。一直都在写一段感情中对方为我做的,总觉得也该写写我为对方做的,毕竟感情是一个双向的事。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到making的那个部分的时候吓了一跳,尤其是看到他把帽子摔在地上和打那个垫子的时候,我下意识地觉得他当时内心的情绪一定强于他表现出来的。再加上之前他对着镜头说“今天不妙啊”的时候,以及最后演唱会呈现出来的headspin的完成度,我都觉得在准备这首solo中相叶雅纪肯定经历了不小的波折,身体上的和心理上的。之前的solo应该也是如此,特别是disco star之后,好像每年都在挑战自己,把自己逼入绝境。对于此的看法,正如我在文里写的,我(相信大多数饭也是)并不在乎他做了多么难的动作,更不想他为了舞台效果去拿自己的健康和安全冒险(尤其是2015的mr funk),但是他却坚持追求这些挑战和创新,我觉得这也是他的优秀之处吧。




  坦白说这些年我喜欢的明星有很多很多个,有的喜欢个几天就不喜欢了,也有的改变了我人生的方向。到目前为止岚在其中不算是我最喜欢的,但是我觉得已经跨入了那个层次。




  这么多年也经历过很多次粉丝撕逼,也看过很多自己喜欢的人被抹黑的所谓“黑料”。本来觉得不会在意这些了,但是其实就在上一年中,我曾经一位非常喜欢的明星被捏造的事实和舆论的影响,一下从天上摔到了谷底。即使是法庭判决都没有用,舆论造成的大众影响和印象都已经存在了,再想改恐怕比登天还难。我看到这些的时候其实已经出那个坑好久了,但是看了最新的新闻我发现我觉得他不管是结婚还是退娱乐圈什么的都无所谓玻璃心不玻璃心了,只要一个这么好的人还能健康就好了。




  所以说舆论真是个恐怖的事情。




  再说到相叶雅纪,在昨天看到那些之前我其实发现自己真的找不出来他的缺点,所以昨天看到那些才会被吓到。后来我又仔细去看了那些所谓的“证据”的原视频,可能有些的确是当事者们没有说清也不可能再说明的事情,想要怎么理解都看个人,所以我现在认为即使是相叶雅纪也不可能完美无缺没有缺点,但是我愿意相信他的一切都是向善的并且依旧保持着最初的初心。




  然后依然要强烈谴责那些恶意抹黑的人,我觉得不管是o、cp粉还是团饭都应该做到圈地自萌,不喜欢就不喜欢了,非要仔仔细细考究所有事再做恶意推测去抹黑就没有意思了。不过目前就大环境来看对相叶雅纪的态度还是好的,也希望不会有人去和那些黑撕逼,让他们自生自灭吧。




  最后感谢给我留言的gn,还有把我染成绿色的室友(你竟然回复我真的吓了我一跳,不过今天你应该不会看这篇吧XDD),虽然文会删掉,但是大家的评论我都截图留下来了。


hero的歌词很符合我对相叶雅纪和arashi的感觉了。




  相叶雅纪依旧是我见过最像天使的人,也是我的英雄。




  





评论(2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