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家肆月

妇女节快乐!

想和首页的姑娘们说一声妇女节快乐!

妇女节是1909年开始设立、1975年正式被联合国确认的纪念妇女权利、反对性别歧视的节日。

在一个主流文化开始关注女权的时代(当然也有很多是在蹭热量博好感),为什么在中国却把“妇女节”打上了年龄的标签,而重新发明了“女生节”、“女神节”、“女王节”这样歪曲妇女节本意的节日?

大概是社会向消费推动经济的模式转型下的产物吧。我并不是排斥购物,但是把女性的价值全部体现在有能力消费上似乎太过片面一点。

或许大家注意到了,我文中的女主通常会被塑造成独立和有自己思想的人,有自己的事业和兴趣,在恋爱中也不完全是被动的一方。这大概是我憧憬的女性形象。

但是现实中的我可能做不到理想的状态,甚至其实我也是偏向被保护被理解被宠着的。但是这也是我的权利。如果我有想要独立的时候、或者别的女性想要独立生活、想要在事业上扮演领导者开创者的角色、想要不婚不育……他们也应该得到这些权利而同时被尊重。

说着这么多就是希望大家能明白妇女节真正的含义,不要给它贴上年龄和物欲的标签。

妇女节无关年龄、只强调性别。

评论(1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