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家肆月

耳边轻唱part2

🎵圣权/仝卓/余笛出没
🎵圣权唱的那首可能否真的是我的白月光了,小哥哥笑起来甜甜的样子也好看,虽然节目里出来不是特别多,但可以看出他性格真的很好,谦谦公子的样子,还有北方男生那种酷劲儿都特别喜欢。
🎵余老师已婚预警

————————————————————————

【金圣权】






微风轻巧地滑过耳边的发丝,乡间小路的两旁是无边无垠随风摆动的金色麦田。北方的初秋阳光还有些晒,风却清爽了不少。你穿着他明显大了好几个size的男士针织衫,坐在自行车后座。

他和你一样骨子里是个爱美到极致的人,此时此刻看着眼前这般景色,不知不觉就勾起嘴角哼唱起来:“♫春天的风,能否吹来夏天的雨。秋天的月,能否照亮冬天的雪。夜空的星……”男孩的声音带着一点倾诉的意味,好像在向你讲述一个专属于年少时期的青色的故事。

“金圣权儿你说吧你是还没遇见那个她还是没忘掉那个她?”你没好气地嘟囔道。

他“扑哧”一下笑出声来,转头看了一眼后座上的你,突发奇想想逗你一下:“你猜?”

“卧槽?行金圣权你行,来啊互相伤害啊,分手!分手三秒,不,五秒!”你也知道他在跟你闹,但这口气还是不能忍对不对?

“五、四、三、二、一……”他憋着笑小声倒数着,然后又开始哼唱起来:“可能我偏要一条路走到黑吧,可是我已经遇见……那个她啦……”

男孩是典型的北方大高个,肩也宽阔。此时你把头靠在他的背上,贴着他纯棉的白T听他呢喃着哼唱,配合着他心脏的鼓点,突然觉得岁月应该在此刻定格。






【仝卓】

无奈被朋友拉来聚会,结果朋友把你丢在一边自己high去了。你本来就不擅长社交,在这种场合更是显得格格不入,便只能百无聊赖地在角落里一个接一个地给小蛋糕照相,然后一口一口吃掉它们。

来聚会的人里貌似有人会唱歌,一直被大家起哄,一会唱美声一会唱民歌的。好听是好听,但一首接一首的,你都为那个人觉得累。

没过一会儿,有个大个子晃晃悠悠窝到了你旁边的椅子上。你刚转头看了他一眼,对方马上摆摆手:“我唱歌跑调儿。”

你马上懂了,大概也是和你一样不喜欢社交的同道中人。这么一想,在这个角落你突然产生了一种地主之谊的感觉,递给他一个小蛋糕:“喏,这是今天十五种小蛋糕里我觉得最好吃的口味,你尝尝。”

仝卓愣了一下接了过来,吃进去的瞬间口腔里满口奶香,却不会太腻,还有一股淡淡的不易察觉的橙花清香。就像这个他注意很久的坐在角落摆弄小蛋糕的少女,烟火不沾却一定拥有自己的五光十色的世界。

“你一个人在这儿无不无聊啊?我来给你唱首歌儿吧,”说着他冲着你笑出月牙形的笑眼,然后轻轻开口:“小乖乖哎小乖乖,我们说给你们猜……”你听出是民歌,却又没那么嘹亮,反而像是低语,像是呢喃。

“你不是跑调吗?”他唱完你不解的问。

“呃……”一米八四的好用人工卓,突然窘迫得说不出话来,脸却是慢慢红了。

新的故事就此展开。





【余笛】

“同学,请问319教室怎么走啊?”眼看就快要上课了,你急急忙忙拦住一个同学问。

戴眼镜的男生歪头看了你一眼,然后露出可爱的小兔牙:“就在前面那个转角,正好我也要去那个教室,一起走吧。”

进了教室,你急急忙忙跑到后排坐下,才发现刚才那个人一直站在讲台上。于是整整一节课你都是石化着听完的。

“你不是我们班的吧?”下课的时候余笛教授拦住了想要开溜的你。

“哦我其实…其实是上外的,就特别喜欢音乐所以想来…听听…”你知道这种艺术系的课都是严禁旁听的,这下死定了。

没想到他却没斥责你:“哦?上外?什么专业的?”

“意…意大利语。”完了,不会要找到自己系上去吧?

“噢…行,那下周别忘了交五百字的心得分享。”他说完透过小小的镜片看了你一眼,甚至嘴角还微微上扬了一下。

所以他这是……默许了?

整整大学四年,你都会在每周五下午来上戏听余老师的课。因为是每星期最后一节课,课后你都会忍不住继续问他问题,从音乐史到歌剧赏析。你从小就喜欢唱歌,虽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总是有事没事哼哼两句。有时候你说得兴奋了会忍不住自我陶醉地唱起来,唱着唱着才回过神发现他正看着你,眼神温柔得不像话。

可你也知道,他是有家室的人。

大学的最后一堂课,你红着眼睛去上的。放学后,你最后一次晃晃悠悠地走到他的身边。

“下周要回家了?”他低着头整理着讲台上的教案。

“嗯。”你咬着嘴唇几乎说不出话。

他看着你,突然有些感慨地笑了:“你看,你第一年来的时候期末考才27分,可是最后这次考了全班第一,比那些专业的学生都厉害,这四年真是没白来旁听。”

听到这里你再也忍不住呜咽起来。

“傻姑娘。”他叹着气摸了摸你的头,“我给你唱首歌,不哭了好不好?”

“E ma, mi piace quando la canti tu. E tu di piu, tu puoi cantarmi il cielo al blu……(可是我啊,我喜欢你唱歌的样子。而你,你的出现,把我的天空都染成了蓝色)”他笑着,像是在倾诉,像是在叹息,像是在挽留,像是在告别。

泪眼唏嘘中你转身走出那间太过熟悉的教室。

再见了我的四年。



———————————fin————————————

🎵最后这个被自己虐到了ಥ_ಥ

评论(28)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